阿愿的希望

【副八】再见了啊

(把这口玻璃渣吃了谢谢,略有私设,背景大概是八爷暴毙后的时间线,我还是觉得八爷不应该这么容易死啊)(我花的时间蛮短的,有误憋打我)

夕阳温温软软的撒满了北平,到北平办事的张日山远远的看见一个算命摊子,突然间愣住了。

他也有过一个玩的很好的朋友是算命的,只是他的那个算命的朋友啊,好几年前,暴毙在家里了……

张日山突然鼻头一酸,想他一个活了这么久的大男人竟然也开始睹物思人起来,明明都过去好久了。

张日山静静地站在远处看着这个算命的忙碌,最终还是没忍住,把手下的人差遣完了,自己走到那个摊子前坐下,一言不发。

那算命的已经是个老头了,眼神却依旧清亮,看到面前坐了个人,坐下盯了张日山的眼睛好一会,才用沙哑的嗓子对张日山说道:“有什么事都过去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,不必太过于放在心上。”

张日山还是不说话,只是看着那老头,那老头倒也不闪躲,就让他盯着。夕阳倒也是懂得风情,淡黄色的阳光撒在他们身上,静谧而又美好。

良久,张日山忽的笑出了声,他放下一叠面额巨大的钞票,轻声道:“好,这钱,不必退还与我,留着吧”说完便离开了那算命摊子,头也没回地走了,自是没能听见身后,那算命老头颓然的坐在椅子上,眼神一瞬间失了光彩,低声呢喃道:“副官啊,你有你的宿命,我终究只是一个过客,没法子能陪你了啊……”

张日山迎着那温软的余晖,突然站定,自顾自的说了一声:“我的八爷,再见了。”便又大步向前走去,还是未回过头。

评论(9)

热度(31)